子桑凛

我自横刀向天笑,笑完我就去睡觉。睡醒我再拿起刀,继续横刀向天笑。
莫毛专用。新浪微博@子桑凛

[莫毛]半墨拂香14(完结)

就这么水水的完结啦,梗应该都抖出来了(虽然有些比较委婉),要是还有落下的欢迎告诉我。

本章NPC出现的比较多,不过他们戏份都不多,正文后面附有介绍,还有下一篇文的小广告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半墨拂香

(十四)半分倩影照苔花(六)

 

顾沾衣精疲力竭的扶住井边的大树,喘了一会儿,脚软的不得不坐下。屁股才刚着地,耳边骤然响起一声叹息,吓得他一下子蹿了起来。

看清大树边上坐着的另一个人,他捂着被吓得半死的小心肝,虚弱道:“安师妹,没事儿不要吓人啊。”

安知面无表情的看着他:“平生不做亏心事,夜半不怕鬼叫门。”

她故意压低了语气,整个人显得阴恻恻的,顾沾衣被她吓得连连后退。在几步远外呆立半晌,发现他这师妹并没有起来打他的打算,他才小心翼翼的靠过去,在她身侧坐下。

“说吧。”安知抱着手臂,好整以暇的看着他:“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儿?”

“师妹你说笑了。”顾沾衣擦擦头上的汗,讨好的笑道:“为兄怎会对不起你?”

安知还以二字箴言:“呵呵。”

顾沾衣觉得自己简直倒霉透顶。虽然理论上他属于另外一个组织,不过自从进入恶人谷以来,他是兢兢业业,一心为少爷谋福利,什么多余的事情都没干。他实在是想不出,少爷究竟是怎么看穿的。

还在怀疑穆玄英可能在别人手中后,第一个就找上了他。

明明什么都没做,他可真是冤死了。

他不能暴露恶人谷中的人手,其它地方的不归他管理,他也不知道,在少爷暴力的逼问下,他最终只能出卖了自己的师妹。

不过老实说,师妹和他到底是不是效力于同一个组织,他并不能确定。

“师妹,”顾沾衣朝安知靠了靠:“你真的是?”

安知无奈的看着他:“你明知在你离开千岛湖后,我是一路追寻你的踪迹而去,你说呢?”

顾沾衣无辜的耸肩:“你又没进恶人谷。”

“你很希望我去?”

“没没。”顾沾衣赶紧摆手,岔开话题,“所以小少爷真的在我们手中吗?”

“穆玄英在扬州城内有一死劫,上头命令我们全力救助他,你竟不知道?”

顾沾衣摇摇头,“许是这命令没下到恶人谷这边吧。那小少爷现在到底怎么样了?”

安知摇摇头:“不知道。”

她在扬州城外被可人堵了正着,刚进城又遇上莫雨……

本来是有人自告奋勇要给穆玄英当保镖的,结果居然半路离开了,导致现在连她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情况了。

不过犯了错的人也是活该,师兄的一招祸水东引,她也会啊。

 

叶曦狼狈地绕着藏剑山庄乱跑,一边跑一边哇哇大叫,“说好的大战三百回合,就算是恶人谷的少谷主也不能食言啊!”

追在后面的莫雨被他吼的头疼,完全不想理他,只冷冷重复道:“穆玄英的下落!”

叶曦抱头鼠窜,心里已经把那个出卖他的混蛋骂了一万遍。是他想擅离职守的吗?是老婆要给他生宝宝了呀,这么大的事他岂能不陪在妻子身边!明明是人之常情啊,真是一群没良心的。

其实莫雨心里并不像表面上那样淡定,看起来像是他把叶曦逼入绝境,然而事实上,追了这么久也没分出胜负让他很明白,这个叶曦,武功与他不相上下。

什么时候,藏剑山庄竟有了这样一个无名高手?自己一直以来追寻的力量,竟是这般不堪一击吗?

忽然,前方的叶曦停住了脚步,举起了双手。“莫少谷主,我们堂堂正正的打一场如何?”

前几日在扬州的时候,穆玄英直言他打不过莫雨,他心里还有点耿耿于怀。见莫雨站在原地不言不语,叶曦只好开口道:“我听闻武林传言,恶人谷少谷主身负一种奇特的咒印,触发之时内力会大幅增加。少谷主应知这样下去我们二人很难比出高下,不如您就开个挂速度把我灭了得了。”

又过了一个时辰,如愿以偿被揍的满头包的叶曦倒在草地上。这一番打得酣畅淋漓,着实痛快。

莫雨持刀冷冷的站在一旁,闭上眼,静待眼中的血色退去。

微风拂过,叶曦坐起身,道:“组织中,有人算出穆玄英在扬州城内有一死劫。”

莫雨忽然睁开眼。

叶曦全然不受影响,继续道:“上头下令要保住穆玄英的性命,我奉命追随在侧。不过后来,我有要事离开扬州,便将护卫之责托付给了旁人。”

“你不用瞪我。”叶曦无辜道:“那人武功不在我之下,我本觉得万无一失。但事发后,我无论如何也联系不上他。”

叶曦坦然的与莫雨对视,语气轻快,“不过这种情况,也不一定是坏事。我大致可以猜到他去了哪里,那个地方确实无法与外界联络。我问你,玄英是否身受重伤?”

莫雨眼中一片痛色,点了点头。

“那你放心吧,穆玄英于组织而言另有大用,定会全力救治他。”

 

沁月谷里的桃花开得正艳,穆玄英站在院中,小小的伸了个懒腰,眯起的眼睛就被院外那片桃林吸引了。

小少年离开院落,走进桃林,恰逢一阵微风吹来,粉色的花瓣簌簌掉落,宛如一场桃花雨。

穆玄英踩到一个树枝,他弯腰拾起,像模像样的比划了两下。刚玩了一会儿,手中的树枝被人用两指夹住,再难动分毫。

穆玄英心虚的低下头,小声唤道:“江大哥。”

“背上的伤虽然愈合了,但伤口狭长,极易开裂,要万分注意。”来者是一个典型的江湖侠客,三十岁上下,一身青色劲装,腰上别着一把大刀。

他微一使力,树枝便从穆玄英手中脱离,飞去了不知名的地方。

穆玄英尴尬的挠挠头,应了声:“知道了。”

他虽然伤得严重,但多是皮肉伤。右臂上被景连划伤的地方已经结痂,自己在胸前开的血洞也愈合了。万幸他捅对了地方,心脏下方有一处随着心脏的跳动会露出脏器间隔,俗称“不死劫”,因此胸口的伤虽然看起来严重,实际上也就是皮肉伤而已。

唯一麻烦的就是背上了,他已经修养了好一阵子,最近才刚刚被允许下床。

眼见江契柳转身要走,穆玄英急忙跟上去,“江大哥,最近有外面的消息吗?”

江契柳应道:“沁月谷十日开谷一次。”

穆玄英掰着手指算了算,没算明白,因为他不知自己失去意识有多久,只好再次问道:“那下一次开谷是什么时候?”

“九日后。”

九日,那岂不是昨天刚刚开过一次!

“那江大哥有没有把我的消息传递出去?”

江契柳摇头:“我只和自己手下联络。”

穆玄英:“……”一双大大的桃花眼瞬间写满了失望。

江契柳似乎有些看不下去,解释道:“若与浩气盟或者恶人谷联络,有可能会暴露这个地方。”

穆玄英懂事的点了点头。他在沁月谷住了这些时日,已经知道这里或许是那个神秘组织的大后方,自然不能随意暴露于人前。

片刻后,他不解的问道:“那当时为什么会带我来这里?”

“因为你当时失血过多,快要死掉了。”

 

当日,穆玄英装作拼尽全力刺了自己一刀,但实际上还保留了五分力气。唐怀之拔出匕首试图给他治伤时,他反手夺过匕首,刺入唐怀之胸口。

虽然被躲了一下没伤到要害,也因为气力不够没有刺的很深,但是足够给唐怀之制造麻烦了。

本来只是想拖延时间,却没想到真的等来了救兵。

他苟延残喘的试图逃走的时候,一个人打破窗户从天而降。看了一圈屋子和穆玄英的惨像,那人有些惊讶:“我不过是和属下见个面,你怎么就搞成这样?”

穆玄英认识这个人,是安知的朋友,忠实的中立党,霸刀门下江契柳。

“江大哥。”穆玄英咬牙道:“帮我杀了他。”

“活人傀儡。”江契柳皱着眉:“杀不死。”

“放火。”

 

“为了救我,暴露出组织的大后方,没关系吗?”

“你还有用,好好活着吧。这次的恩情,有你报答的时候。”江契柳这么答道。

再过五日,穆玄英深觉已恢复得不错,又十分担心外面浩气盟和莫雨没有他的消息会着急,还有很大可能会惹出麻烦,实在觉得不能再等,于是又一次向江契柳提出了出谷的请求。

生生磨了江契柳两个时辰,他才同意穆玄英出谷。

前提是闯过护山大阵。

这个时候,军师当年揪着他耳朵给他讲阵法的优势就凸显出来了。穆少侠提着自己的剑,风风光光的闯过了护山大阵。

然而出山的喜悦在半炷香内消耗殆尽,穆玄英捂着自己空空如也的荷包,觉得今天的风儿有点萧瑟。

 

扬州城外的官道上,一辆马车正顶着细细的春雨,飞快的出城而去。

莫雨刚刚收到叶曦的传信,信上只告诉他“朝南走,必有奇遇。”早已无计可施的莫雨必须抓住每一条线索,于是立即收拾行囊,离开扬州,朝南走。

忽然一个被淋得湿漉漉的人影从路边冲出来,差点直直撞到马车上。驾车的莫杀紧急的一拉缰绳,转头正要破口大骂,但看清前方的人影,所有的脏话通通堵在喉咙里。

倒是那个行人一见到莫杀,开心的笑了出来。他一点也不客气的绕过莫杀,撩开车帘。

莫雨一愣。

这次他拥抱到的,确是他此生挚爱。

 

 

烟雨笼翠 一点春光飞山色  如柳拂香 半分倩影照苔花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半墨拂香完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 

NPC简介:

顾沾衣:阵营恶人谷,门派长歌门,莫雨身边的谋士,武功三流,为人放荡不羁,然而端起架子来也颇有谋圣之风。首次出场在《白狐公子》,在《刹那芳华》中即将出场。

陆鸣轩:阵营恶人谷,门派明教,莫雨身边的暗卫,一流高手,沉默寡言,很有责任感,办事牢靠,值得信任。首次出场在《半墨拂香》。

安知:阵营浩气盟,门派长歌门,下任七星候选人,武功二流,酷爱阴恻恻的说话吓人。幼时在门派里被师兄顾沾衣养大,与他一样善于谋略。首次出场在《白狐公子》,《刹那芳华》中已出场(加了个姓氏,设定不太一样)。

叶曦:阵营浩气盟,门派藏剑,是个喜着黑衣的非主流小黄鸡,一流高手,然而最喜欢装怂,也因此籍籍无名,毫无战功,已有家室。首次出场在《半墨拂香》。

江契柳:阵营中立,门派霸刀,神秘组织的领头人,意图不明,一流高手。首次出场在《白狐公子》。

这里所有NPC都多多少少和神秘组织有关系。

武功等级大致划分:

顶尖高手:王遗风谢渊各大掌门和各种武林传说,一代宗师级的人物。

一流高手:年轻一辈的翘楚和老一辈未上顶尖的高手,约为雨哥可人那个等级。

二流高手:多为一些年轻有为的少侠,年轻一辈中的上流水准,约为毛毛那个强度。

三流:年轻一辈平均水准。

 

《半墨拂香》到这里就完结啦,其实本来就是个简单的故事,本来以为也就四五章秀秀恩爱就完呢,感谢看到最后的各位观众啦。

接下来,接档《半墨拂香》的是我去年暑假暗搓搓写个一个小白文《吃货的自我修养》,已经捂了很久了,存稿多多,和《刹那芳华》交替更新,够浪几个月了!

评论(5)

热度(31)

©子桑凛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