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桑凛

我自横刀向天笑,笑完我就去睡觉。睡醒我再拿起刀,继续横刀向天笑。
莫毛专用。新浪微博@子桑凛

[莫毛]半墨拂香11

还是填坑大业,这个已经到boss战了= =短篇里的终极大boss其实也就是个小boss嘛-3-

本章内容没有科学依据,没有理论支持,莫要当真 (>﹏<)

前情提要:莫雨在路上遇到一只假毛毛,以此为契机,真毛毛在一番小纠结之后明白了自己的心意,两人灵肉合一,过上了没羞没躁的,咳咳。之后发现假毛毛是真毛毛的血亲,莫雨更是灭了毛毛外公的一家的仇人,两人暂时分开,但毛毛一直未曾放弃,执着的寻求真相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半墨拂香

(十一)半分倩影照苔花(三)

偷袭之人在上,他弓着身子以一副完全被压制的姿态缓缓使力。两剑相交之处火花四溅,偷袭的剑裂出一个缺口,穆玄英再一用力,那把剑便沿着缺口一点点被切开。

眼见剑刃逼近那人的脖子,穆玄英手腕快速一翻,伸出剑柄击在他脖颈上,一招将人放倒,收势同时左手肘向后一击,将被他夺剑的倒霉鬼击飞出去。

这一系列动作发生在瞬息之间,穆玄英招式非常巧妙,力量把握的十分得当,几乎一瞬间就卸掉了对方两个战斗力。偷偷围观的陆鸣轩也从未见过穆玄英出手,此时不由得眼前一亮。

唐怀之由衷道:“穆少侠好俊的功夫,看来这方面我也低估你了。”

虽然刚刚穆玄英所使用的招式不多,但已经能明显看出他和这些人之间的差距。这些人的头领尚被他击晕不省人事,其他人更是没有一战之力。

刚开打就折了三个人,唐怀之微微蹙眉,心知剩余的这些也不是穆玄英的对手,若真要与他一战,还得另想办法。

他忽然扫了一眼面前站立如松的明教弟子,眼中晦暗不明。

而穆玄英似乎知道他所想,忽然从被围攻的激战中开口道:“陆大哥小心!”

陆鸣轩便收起了围观的姿态,集中精力守着站在门口的唐怀之。

穆玄英再次回到陆鸣轩身侧时已经气喘嘘嘘了。他现在一动内力便心口剧痛眼前发黑,刚才与十数人打斗,用的不是蛮力就是巧劲,支撑到把这些人放倒,已是不易。

“陆大哥,他用傀儡丝操纵的这些人,”穆玄英说了半句,就不得不停下来喘上一口气:“现在阳光正盛,若集中注意力,应能看到空气中闪烁的银光,把那些线割掉,就能、就能……”

陆鸣轩微微点头,还没来得及动作,唐怀之十分危险的声音便传了来:“我劝你最好住手。”

穆玄英一愣,四下一看却是内心大骇。

这些人不是被他击晕就是失去行动能力,刚刚还躺了一地,此时却在唐怀之的操纵下,纷纷拿起自己的剑架在了脖子上。

甚至有几个人力量控制得不好,脖颈边已经染上了血迹。

“你疯了!”穆玄英脱口而出。

“我早就疯了!”唐怀之气急败坏道:“我最后给你一个机会,再不束手就擒,他们都要为你陪葬。”

“我唐怀之不是没有灭过别人满门,你大可逃走试试,看看我会不会留下一个活口!”

穆玄英明知道此时束手就擒自己怕是死都不会死得太轻松,但说到底,他也没办法让这么多无辜的人为自己而死。

然而把自己的皮囊让给这个危险分子,他却也是绝不愿意做的。而且他若忽然不在了,雨哥要怎么办?他们才刚刚在一起啊。

穆玄英脑中飞速的思索着,耳边忽然传来陆鸣轩急的变了调的声音,“小少爷小心。”

他整个人被陆鸣轩用身体护住,在漫天紫色的烟雾中,渐渐失去知觉。

 

穆玄英再次醒来的时候被摆放在清空了的书桌上,身上被脱的只剩单衣,旁边摆着许多瓶瓶罐罐,唐怀之摘去了面纱,转来转去的忙碌着。

“你……”穆玄英努力瞪着眼睛,却连说话都费力。

“留着力气一会儿叫吧。”唐怀之分神说道:“想当年柳诺辞一介书生,竟也咬牙忍到一半的时候才叫出声,你可别让我失望啊。”

穆玄英茫然的“啊”了一声。

“在扬州城外官道上遇到莫雨纯粹是个意外,虽然猝不及防,导致我绕了很大的弯子拖延时间来准备,不过我还是要感谢他……”唐怀之抬起穆玄英的下巴,故作深情道:“把你送到我身边。”

“莫雨哥哥……”

“你的莫雨哥哥,恐怕不会回来了。”

 

穆玄英忽然惊恐的瞪大了眼睛,瞳孔微微收缩着。

“呵,他在心里分量就这么大,”唐怀之轻轻拍打着穆玄英的脸颊:“不过你放心吧,你肯定不会比他好过的,我也算仁慈了,放你们在黄泉路上结伴而行。”

唐怀之翻过穆玄英的身体,把他摆成侧躺。他一手按着穆玄英的头,另一手拿起放在一旁的匕首,纠结的在穆玄英身上比划了半天,似乎不知如何下手。

匕首散着些微的寒气,穆玄英被比划过的地方激起了一层鸡皮疙瘩,唐怀之似乎觉得非常有趣,又玩了好一会儿才下手。

穆玄英一直处在被玩弄的恐慌下,此时唐怀之忽然动手,他猝不及防,一声低吟几乎要冲出口,却被他生生压下。

强咬着的下唇鲜艳如血,垂放在桌面上的双手痉挛一般的抖了起来,随着唐怀之缓慢的不断运刀,他的额头渗出一层细密的冷汗。

这一刀从穆玄英的后颈沿着脊柱一路划下,生生切开了他整个后背。伤口并不深,将将割开皮肤的程度,但伤口太过狭长,血液还是争先恐后的不断涌出。

白色的单衣从后面被斩成两半,顷刻间便被鲜血染透。

唐怀之把持匕首的手举起来,贪婪的舔了舔上面残留的血液。“上次做的不好,最后生生把柳诺辞疼死了。这几年我倒是有了点新的想法,现在这个切口,要剥皮已是足够了。”

他微微躬身,看着穆玄英因为剧痛而意识朦胧的脸,似乎非常满意。“你骨子里倒是比他还强韧些,我亲爱的穆少侠,你可要努力坚持到最后啊。”

穆玄英此时神志并不太清晰,然而他还是很快的抓住了最重要的一点。

唐怀之似乎非常希望他坚持到最后,一直在以言语相激。他的舅舅柳诺辞在过半的时候死去。唐怀之在换过柳诺辞的皮刚五年的时间,竟然就又需要寻找新的。

结论:唐怀之需要鲜活的人皮。

想通了这一点,穆玄英露出了一个虚弱的微笑。

总算事情还没有坏到最糟糕的地步。

唐怀之似乎并不在意这个半死不活的人,随手将匕首扔到穆玄英眼前,他走到一边戴起了一副手套,泡进烈酒中消毒。

骤然听到刀入皮肉的声响,他也吃了一惊。

穆玄英被封了内力,惯用的右手受伤,吸入了烈性迷药,后背被开了个一尺余长的血口子。这样的人,怎么可能在瞬息之间,抓起匕首刺入自己身体的?

唐怀之急忙赶到桌前去看,却见那匕首深深嵌入穆玄英的胸口,他握着匕首的手正吃力的试图拔出。

然而刚刚那一瞬间的动作就像是回光返照,穆玄英现在连拔出匕首的力气都没有了。他能感觉到唐怀之已走到近前,但此事似乎出乎他意料,他竟有些不知所措。便趁此时,穆玄英狠下心,用最后的力量转动嵌入心口的匕首。

光是看着就非常的疼,唐怀之的脸奇异的抽动了几下。

穆玄英失去了最后的力气,手无力的垂到桌面,然而他的脸上却露出了一个胜利一般的微笑。

我就要死了,他想,但你想要得到的东西,永远也得不到了。

 

“就是这里。”金水镇的据点大将指着一处盗洞对着莫雨解释道:“弟兄们巡山的时候抓住了几个盗墓贼,他们似乎一无所获。这些人早已是惯犯,不可能挖错地方。我派人拷问之后得知,他们遇到了一处阻碍,没能下去。”

“少谷主之前吩咐过让我们留意一个符号,那些盗墓贼画出了相似的符号,所以属下才紧急请少谷主过来。”

“嗯。”莫雨淡淡点头,走到那个盗洞前,毫无任何预兆的就钻了进去。

一众下属吓了一跳,急忙跟着。

柳家的事情还没了结,莫雨非常不放心毛毛一人留在扬州,然而汉王宝藏他追寻已久,好不容易有了线索,却也不想放过。

他算盘打的很好,星夜兼程来这里看看情况,马上就赶回去,应该不过午就能到。对于小懒虫毛毛来说,上午根本干不了什么事。

众人只当少谷主如此急切,当真是他们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,禁不住都有些喜悦。

然而莫雨一路神色淡淡,直到被石门阻碍才皱了皱眉,蹲下来研究。

对惯常盗墓的贼人来说都有些困难的机关,在莫雨看来却十分的熟悉,有些东西仿佛是刻在了骨子中一般。

莫雨挥手让一众下属退后一些,便开始破解机关。不多时,他听到轻微的齿轮合牙的声响,却也只是面容沉静的挥手让下属再退远些。

这石门非常巨大,开启之时轰隆作响,脚下的土地也随着震颤,洞顶的石块纷纷掉落下来。

石门开启的还非常缓慢,地上的小石块都浅浅落了一层,石门却连四分之一都没打开。而地面的震颤却愈演愈烈,到了一种诡异的地步。

据点大将跟着一众人退到石壁边,看着站在门口仰头的少谷主岿然不动的样子,心底忽然生出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少爷!”

那一日,曲亭山方圆十里地动山摇,山体塌陷近半,刚萌发不久的新叶被灰尘湮灭殆尽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4)

©子桑凛 | Powered by LOFTER